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斛光山色 仙居太平

时间:2023-1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金雨晴

在繁忙的生活中,你是否渴望寻找一处宁静的天地,让心灵得到放松和滋养?那就和我一起走进霍山县太平畈乡,看一看仙居太平吧。

重重山影,宁静致远。群山环抱,惠风拂面,清清然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享受着大自然的宁静与祥和。

清晨,沿着山路蜿蜒而上,一座古老的小庙,梵音缭绕,禅香袅袅;极目远望,山影重重,未几,朝日初生而霞光倾泻,云雾升腾现渺渺仙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诗人白居易笔下的“枫叶荻花”是秋瑟瑟的景象,但今年仙居太平的秋,来的迟些,深秋时节,枫叶荻花也成了秋天收获的点缀。

image.png

溪边枫树红的清净,装点着人们忙碌的身影;路旁的荻花,在秋风里起舞;枝头的红柿,也招招摇摇的,此时,不妨停下脚步,深深的呼吸,感受仙居太平赐与的宁静平和。

image.png

image.png

山间云雾笼罩,此景美极,仿若大师的画布。凝目望去,云如轻纱,披罩山林,如处朦胧仙境,云雾深处仿佛住着仙子,置身其中,恍惚觉得自己呵一口气就能变成仙女。

image.png

image.png

仙境孕仙草,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霍山石斛就生长于此,生于石,形似斛,故曰“石斛”,古书记载其有耋老复丁之奇效,虽有夸张,但足见其妙用。宋代洪咨夔也曾写诗描述:

“蚱蜢髀多节,蜜蜂脾有香。

藓痕分螺砢,兰颖聚琳琅。

药谱知曾有,诗题得未尝。

瓦盆风弄晚,彼拂一襟凉。”

image.png

空朦山色,潋滟云霞,秋日已极,冬景更胜,期待与您相遇仙居太平,共赏斛光山色。

文:金雨晴

图:拍摄于2023年霍山县太平畈乡,由淠河影社提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