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庐阳区:课间十分钟“玩”出新花样

时间:2023-1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贾莉

“下课啦,一起去运动场放松下!”铃声一响,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国际部校区学生陈子尧便兴致勃勃邀请伙伴们前往运动场,展开一场羽毛球的短时较量。教室外宽敞的连廊上,学生们或跳绳、跳皮筋、转陀螺,或开展科技主题小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红星路小学国际部校区组织课间农庄体验游戏

“为丰富学生课间活动内容,我们结合校园场地实际、学生个性化需求等,精心开发了多个课间十分钟场所,开展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的课间游戏,引导学生们劳逸结合、快乐成长。”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业菊介绍,该校还开辟了班级绿植区域、“红领巾”劳动种植园等场地,引导学生们利用课间十分钟照看植物,同时发挥校园图书角作用,打造风格迥异的多主题阅读环境。为打造安全活动空间,该校安排值班老师进行指导、看护,并设置文明督查岗,督促学生自己做好课间管理。

在南门小学,学校积极发挥体育组以及街舞、乒乓球等社团作用,引导学生在开展体育运动中享受课间运动的快乐。“跳跳绳、打打球......在紧张的课程之余,让孩子轻松自在十分钟,往往能使他们更好地专注于课上的四十分钟,提高学习质效。”南门小学党委书记、校长费广海认为,课间十分钟是教育工作者给予孩子成长支持的重要时段,学校应该积极鼓励孩子们走出教室,让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与休息。

南门小学学生在课间练习乒乓球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创新推出主题为“四季游戏玩转课间”的课间活动,让学生们在“春风起舞、嗨翻夏日、缤纷秋色、雪娃闹冬”中享受游戏内容不重样、游戏节奏不断档的欢乐。“老狼几点了”“风吹杨柳”“四方形拔河”“挑西瓜”“传口密令”等游戏深受学生、家长的好评,真正做到让学生们在玩耍中学习,在课间活动中感受校园生活的无限乐趣。

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学生参与课间游戏

多彩趣味的课间“十分钟”,在庐阳区各校随处可见。学校纷纷对学生活动空间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如在教室或走廊设置游戏角,增设跳绳、乒乓球、跳格子、国际象棋等运动项目所适宜的游戏区域;通过开展“游戏节”等,精心开发课间游戏内容,让学生在课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和放松。“为营造课间十分钟安全有序氛围,我们要求各校在活动区域安排值日老师和‘校园交通安全员’维护秩序,为‘快乐课间’系上‘保险绳’。”庐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文:王凯  贾莉  图: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