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庐阳区:以高质量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质效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1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瑶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市庐阳区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紧扣党课主题、丰富党课形式、提升党课质效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有声有色,让主题教育质效再上新台阶。

紧扣党课主题,领导率先垂范。领导班子以身示范,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高水平产业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效”主题为全区领导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区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围绕“四个讲清楚”“三个重点讲”要求,深入到分管领域、部门等基层单位或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25次。全区15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每月一次的理论中心组和“党员活动日”,为基层党员讲党课1666场次,覆盖党员3万余人次。

丰富党课形式,线上线下发力。依托区委“一线为民”理论宣讲团及“走读老城”等50余支特色宣讲队伍,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充分利用小区凉亭、文化长廊、活动广场等公共场所上党课,变“封闭课堂”为“开放教学”。将党课开在网上,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系列平台的党课资源,通过“庐阳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创新理论公开课、权威专家讲座等视频课件,在党员微信群开展线上交流,引导党员在“指尖”上巩固学习成效。“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庐阳区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通过线上“云直播”的方式让党课覆盖全区150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确保“不漏学、不掉队、不断线”。

提升党课质效,榜样示范引领。将“学习身边榜样”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起来,从基层党组织推荐的身边的榜样、优秀社区书记中遴选党课主讲人,重点讲述党员在主题教育、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邀请庐阳区海棠街道清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全讲授党课,今年8月,他在中央党校全国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上,作为安徽省代表向全国12.2万名社区书记和主任作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案例分享。召开主题教育“三述三讲”交流会,来自机关、社区、“三新”组织等七个领域的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轮流发言,立足本职岗位述责任讲担当、述感悟讲体会、述思路讲举措,真正把学习典型榜样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文:徐瑶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