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红玺台总园:国培引领 聚力成长

——迎接安徽省“国培计划(2023)幼儿园优秀园长深度研修项目”学员交流活动

时间:2023-1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袁舒月

为增强不同区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13日,合肥市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红玺台总园在集团园长王晓文的统筹部署下,迎来了安徽省“国培计划(2023)幼儿园优秀园长深度研修项目”的观摩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优秀园长参与了此次交流学习。

环境育人  专注游戏

走进幼儿园,班级、走廊、楼道、“建构室”、“科探室”、以及“充满孩子笔触”的转角小径映入眼帘,每一块墙面,每一个角落,都彰显着红玺台总园“儿童的,我们的……”教育理念和文化特色,使观摩园长们充分了解园所基于儿童立场打造的育人环境,感受环境教育的“隐性价值”。

image.png

作为全国“安吉游戏”试点园的红玺台总园,具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户外游戏,吸引着观摩园长们纷纷驻足,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专注游戏的神情、创意十足的游戏玩法获得连连称赞,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孩子精彩游戏的瞬间。

image.png

image.png

教研机制  分层管理

红玺台总园执行负责毕大华以“探索建设以儿童为中心,促进师生共同发展为目标,教科研为抓手的‘四位一体’化教研模式”为主线,详实介绍园所教研管理机制。教研组在庐阳实验幼儿园园长王晓文统筹安排下,形成由业务园长统领,骨干教师和成熟期教师组织、青年教师参与的组织架构。不同形式组织具体的教研活动,助推集团各园教研水平稳步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常态教研 “听”见童心

红玺台总园教研组组长马伟华以《倾听儿童对话成长》为主题,组织教师进行常态化教研。本次教研围绕倾听儿童展开,旨在探讨什么是倾听,为什么要倾听,怎么样倾听这三个问题。教师思维碰撞、各抒己见,在分组研讨后梳理出支持幼儿深度学习、体现教师专业能力和满足政策要求的各项策略,明晰了一对一倾听的概念和其在幼儿教育中的意义。定期常态化教研不仅帮助教师们提升专业素养,解决实际问题,也激发了教师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和思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各位观摩园长对教研活动表示高度认可,赞扬老师的专业性和对于幼儿的用心及求真务实的态度。她们纷纷表示:此次教研观摩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倾听”的认识,也提升了对幼儿园教育的理解和期待。

保教于细  育幼于心

下午,后勤主任裴晓宇在二楼音体室以《保教于细育幼于心》为题,从后勤人员管理、卫生保健实施、营养膳食规范、安全工作落实、温馨环境营造、资产管理梳理等八大板块,就红玺台总园开展的细致后勤工作谈具体措施与经验。此次分享得到观摩园长们的高度评价:“红玺台总园的规范办园、管理机制、育人理念、课程创设等方面,让我们所学受益匪浅,相信孩子们在这样一所“优质园、品质园”中,一定会拥有缤纷五彩的童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是一场诗意的修行,短暂相聚意义深远。本次活动形成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庐实幼红玺台总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向下深耕,向上开花,蓄满能量,再接再厉,笃定前行,坚持走专业化的质量提升之路,以一如既往的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以优质资源辐射引领带动各园的共同发展,为学前教育贡献力量。

图:韩晨曦  文:袁舒月  来源:庐阳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