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津街道:探寻奇妙家电 研学美菱工厂

时间:2023-12-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社会实践,开拓他们的视野。近日,逍遥津街道四牌楼社区少工委联合大禹志愿服务队、实创公益组织开展“探寻奇妙家电研学美菱工厂”研学活动,组织近30余名青少年走进高新科技制造业生产线,近距离感受现代工业科技创新的魅力。

青少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美菱冰箱智能制造基地,亲眼目睹了冰箱生产的流水线,了解了冰箱的生产流程和运行原理。接着,讲解员给孩子们讲解了美菱冰箱先进的保鲜技术,可以将冰箱内的物品分为四个不同的区域冷藏保鲜:守护区、给养区、珍品区、专属区,根据冷藏食物的特性,不同区域设置了不同的温度,充分保证了食物在各个区域都能够充分保鲜,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积极与讲解员互动,回答问题。讲解员的讲解让青少年们大开眼界,纷纷感叹冰箱保鲜的神奇和科技的魅力,发出阵阵欢呼声。

随后,青少年们来到了美菱创新馆,讲解员介绍了美菱全球化产业布局和发展历程,创新馆内陈列着美菱工厂发展中的各项创造,作为合肥本土的家电品牌,美菱在这片庐州大地上已扎根40年,从1983年合肥市第二轻工机械厂(美菱前身)转产家用冰箱到如今全新的5G大数据中心,青少年们透过历史的长河,近距离感受合肥智慧家电的发展。

“老师,我家门口的那条路就叫美菱大道呢,现在改名了叫徽州大道了,我奶奶家用的冰箱还是美菱牌的呢,这次来参观美菱工厂我非常高兴,终于知道了冰箱是怎么制造出来的了,让我受益匪浅,我以后也想研发冰箱,创造出更加智能、保鲜的冰箱。”家住农委小区的一名小朋友兴奋的说道。

通过这次美菱之行,青少年们近距离的接触家用电器的制造全过程,真切的感受到了科技的发展,亲身体验到了中国制造科技发展的力量,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他们心里就此种下了科技创新的种子。(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