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再传好消息!六安这条高速最长连拱隧道中导洞顺利贯通

时间:2023-12-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阳

12月9日,和襄高速公路(六安段)全线最长连拱隧道—王家冲隧道中导洞顺利贯通。

据悉,王家冲隧道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诸佛庵镇王家楼附近,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连拱隧道,总长388m,为全线最长连拱隧道,隧道设计净空尺寸为2×13.0m×5.0m,总体走向约252°,最大埋深约68m,进、出口端洞门均为端墙式,Ⅴ级围岩占比约80%。设计采用三导洞施工法,即先贯通中导洞,在中导洞中隔墙完成后,分左右洞错开施工直至贯通。

“为保证和襄高速(霍山段)建设有序推进,我们认真落实市局劳动竞赛要求,紧紧以创建优质、安全、效率、绿色、廉洁‘五大工程’为目标,当好项目建设‘服务员’。建设期间,我们始终以项目建设外面环境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有效、妥善的化解霍山段建设可能出现的各类纠纷。”霍山县交通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到:“王家冲隧道中导洞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和襄高速霍山段的又一重要节点完成,进一步奠定了全线早日通车的基础。”

据悉,和襄高速公路(霍山段)主线长约46km,连接线约4km,投资约60亿元,是和襄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提升霍山对外交通条件,对推动霍山融入合肥都市圈、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成为霍山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交通“新引擎”。

文:徐阳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