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交通局:跨越淠河 “桥”见未来

时间:2023-12-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阳

在霍山县佛子岭水库下游约1.5公里的迎驾集团旁,有一座承载着众多霍山县人记忆的大桥—迎驾大桥。这座桥2000年建成通车,一直以来都是一头连着群众出行,一头连着经济发展。2023年9月经过改造,一座展露新颜、呈现亮点的迎驾大桥顺利通车,现在,它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静静的躺卧在佛子岭水库下,不断为大家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出行环境。

危桥改造,“桥”见民生。2021年底,在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国省干线桥梁专项检查中,该桥被认定为四类危桥。为确保桥梁运营安全,霍山县交通局以解决群众及周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方向,积极统筹资源,科学规划设计,经过多方的协商和筹备,于2022年9月开始实施桥梁改造工程。改建过程中,霍山县交通局严把安全、质量、技术、进度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克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造了最佳的环境、提供了最优的服务,并先后多次邀请省内知名桥梁专家现场勘察论证,通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改进施工工艺,加快施工进度,这座通行条件好、安全性高的桥梁提前1个月建成通车,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安全便捷的通行环境,大大提升了他们出行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飞虹横跨,“桥”见亮点。它是霍山县首座钢箱梁桥梁,翻开了霍山危桥改造的新篇章。据了解,该桥梁是在旧桥基础上拆除了上部结构,采用单箱双室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面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两边采用山峦叠嶂式护栏,增设绚丽多彩的灯光,桥梁整体呈抛物线型一体成型,具有强度大、变形小、结构轻巧等特点。通车后的新桥,每到夜晚,两岸灯火辉映,五彩缤纷的色彩把大桥装点得特别耀眼夺目,照亮了醉美酒乡,成为霍山新的网红打卡地。

行稳致远,“桥”见发展。迎驾大桥位于S332上,既是是前往4A级景区佛子岭水库的重要通道,更是霍山县重点企业—迎驾集团对外运输的“主动脉”,也是东淠河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周边石斛、茶叶、毛竹等自然资源丰富。如今,改造后的新桥,已由“忧心桥”变成“顺心桥”,也是东淠河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进一步优化了县域交通网络,不仅改善了安全出行条件,提升了迎驾集团的运输效率,还有效的将周边的旅游景点、特色产业串联起来,为发展全域旅游、盘活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徐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