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杏花村街道:保健医生进课堂 呵护幼儿保健康

时间:2023-12-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了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的预防,让幼儿了解冬季传染病,以多种途经提高幼儿的疾病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关工委、妇联、计生协、少工委、武装、科普等部门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保健医生进课堂活动。

活动以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保健医任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幼儿最常见的几种传染病的传播途经、主要症状、预防措施,如流行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结膜炎等;其次,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形象生动地让幼儿对各类传染病的特征有了一定的认识;最后,通过问题“为什么要洗手”引发幼儿讨论,并得出结论“手上有很多细菌,不洗手吃东西就会生病”,带领幼儿熟悉洗手流程,在轻松愉悦的讨论氛围中让幼儿掌握了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以及具体做法。

本次保健医生进课堂活动,既丰富了幼儿对冬季常见传染病相关知识的了解,也有效增强了幼儿对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