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抓好垃圾处理 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2023-1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为破解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难题,霍山县以“市场化运作、精细化管理”为依托,统筹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协调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招商引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管齐下,闭环治理,人居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有力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

长效治理,乡村面貌大变样。2018年霍山县正式实行PPP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在全县各乡镇统一建立“农户集中投放、服务企业收运、城乡一体处理”的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县城管部门采取县级明查暗访、乡镇交叉互查、群众和社会监督等多种方式,行政问责和经济奖惩相结合,综合考评后严格兑现,确保乡村环卫工作高效长效。

创新监管,分类回收显成效。霍山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通过先后两期的持续投入,目前已经在南岳花都和名邦中央公馆等6个小区设立了近20个智能清洁屋,在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基本全覆盖安置了四分类定点回收垃圾箱,利用现有垃圾收运网络,定期将可回收垃圾进行资源化再利用。

变废为宝,垃圾发电解难题。随着城乡垃圾产生量的剧增和垃圾处理理念的转变,霍山县响应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号召,通过招商引资新建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0年10月建成投产并网发电,采用清洁化生产工艺,环保高效。从清扫、转运,到集中处理,再到1吨垃圾焚烧发电360度,霍山县创新各个环节的闭环治理,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置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不断改善了霍山县城乡生态环境。(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