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津街道:传承陶艺文化,感受指尖魅力

时间:2023-1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敬 袁源

陶艺是一种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中国传统工艺,而“玩泥巴”是每个孩子的天性。11月15日,逍遥津街道社工站、县桥社区少工委联合实创公益开展“传承陶艺文化,感受指尖魅力”手工活动,让青少年发挥他们独一无二的想象力,感受泥土与创作的魅力。

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社工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陶泥的悠久历史,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国陶泥的渊源、制作方法及代表作品。随着活动的进行,孩子们运用捏、搓、盘、压、垒、擀皮等技能,跟随自己的想象,让自己的作品也变得更有趣了。这多变的过程,让孩子们沉浸其中,即使失败了,他们仍能开心地还原陶泥再次尝试。在尝试中,孩子们发现了许多防止陶土裂开的办法,例如包裹、蘸水、敲打、捏泥等方法。实践发现,一边捏泥一边蘸水会让陶土的韧性更强。孩子们兴奋地运用手中的陶泥,尽情发挥想象力,感受陶艺魅力,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

一堆松软的泥土,一双双富有创意的小手,一件件带着童真的“艺术品”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出来。本次活动让青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到陶艺制作的魅力和乐趣,也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和传承了陶艺传统文化。 (文/张敬 袁源  来源/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