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经开区: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时间:2023-1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明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庐阳经开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企业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归属感,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民生和谐稳定的动力引擎。

深入企业办实事

合肥庐阳经开区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时康康是园区经贸发展部负责人,她始终密切关注辖区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成长,每天除了线上与各企业在网上进行工作交流外,每周会定期走访这些企业,现场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沟通交流,直观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在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激光器研发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对激光器进行电路回测

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大功率激光器研发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走访中,她得知企业目前遇到融资瓶颈,苦于没有方向申报符合条件类型的政策优惠,导致无法获得资金上马新设备。在了解企业诉求后,时康康知道企业有不少博士和研究生,于是手把手帮助企业准备材料,成功申报获批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团队,并让企业及时拿到了A轮4000万元的融资。“没有这笔资金,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快扩大生产中心建设及购买新设备,投入新产品研发及产能提升。”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刘子豪是园区综合执法部的负责人,除了日常的城市管理工作外,每周他总会陪同分管领导走访4-6家园区企业,听取诉求,收集难题。近日,他在走访在建项目国网安徽电力北城中心时了解到,由于项目工期紧,企业二期项目厂房需开挖15万立方米土方,但因为一二期项目建设方不同,导致土方运输存在困难。而办理道口程序多,时间最快也要5天。正在企业犯难的时候,刘子豪现场协助联系市政、规划、公安等部门,并指导企业提供相关材料,通过网络平台发给相关部门后,又立即整理线下申报资料,带着企业相关人员前往办事窗口,将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好的道口开设事项缩短至1个工作日,极大地方便企业出行及满足项目施工需求。

国网安徽电力北城中心二期项目临时道口开设成功

据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庐阳经开区成立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服务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网格化包保企业,要求每周走访企业不少于5家,除进行主题教育宣讲外,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申报、资金、技改、用工、产品推广等方面难题。

企业出题,党员干部答题。通过“网格化”服务企业,发现制约企业发展的“结”,寻找对策,靠前服务,积极作为。企业困难在哪里,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哪里;企业需求是什么,他们给予相对应的服务与帮助。数据最具说服力。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园区共办理企业各类事项75件,其中服务诉求类占60件,解决率达85%。

用心用情解难题

合肥庐阳经开区紧扣“学、干、改”三个重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收集发现、整改解决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社区干部、红色小管家、党员志愿者……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菱湖社区安排工人安装体育公园太阳能路灯

傍晚7点,菱湖公园对面的体育广场灯光明亮,人头攒动,有打乒乓球的,有打篮球的……饭后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了。“过去一到晚上,这些户外体育运动基本是不可能的。”家住荣城南苑热爱打乒乓球的老人刘传福说。前不久,菱湖社区在走访居民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居民热爱体育锻炼,由于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十分希望晚上也能在体育公园锻炼,但是缺少灯光照明。了解到群众诉求后,菱湖社区第一时间与居民代表勘察现场,并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在体育广场四角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考虑到乒乓球和篮球活动场地较差存在安全隐患,菱湖社区还专门安排人员对其安装围挡。

景湾社区工作人员会同物业人员对美丽景湾回迁小区地下车库指示引导牌安装

近日,景湾社区红色小管家在走访美丽景湾回迁小区时了解到居民诉求,小区地下车库标识牌较少,且不够科学,经常会导致出行迷失方向。了解情况后,景湾社区党委当天就组织社区、小区物业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在分析现状后,结合其他小区地下车库设置的指示牌位置,经过反复的测量,社区拿出多种方案,与居民代表共同会商。并用最短的时间在车库主要干道、墙面、柱头等地方设置醒目反光标识标牌,每个路口和转角处加装路线指引标识,让出入车库的车辆能一目了然的找到对应的楼栋和出口,解决了小区业主和来访人员因标识不清造成迷路的问题。

官塘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送医上门

这些只是合肥庐阳经开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结合主题教育,园区深化“四下基层”,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声音,开展一系列利民、惠民、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真实惠、好便利”,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据统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园区共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41件,收集整理群众意见35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85件。(文:赵明  图: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