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3年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名单出炉 362家合肥本土企业上榜

时间:2023-11-0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润媛

祝贺!362家合肥本土企业上榜

2023年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名单出炉

11月5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局获悉,根据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2023年度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名单的公示》,全省共546家企业拟认定为“2023年度省级大数据企业”,其中包括362家合肥本土企业,11月3日至9日期间对通过企业予以公示。

为培育发展数据要素型企业,根据《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培育认定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培育认定工作的通知》,经企业申报、各市初审推荐、专家评审、审查认定等程序,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合肥中控智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徽国盾量子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546家大数据企业拟获认定。

根据今年6月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培育认定工作的通知》,在安徽省内注册成立一年以上,主要从事大数据应用、服务、产品制造等有关数据处理活动的企业,均可参与安徽省大数据企业申报。

既包括从事数据收集、存储、使用、加工、传输、计算、可视化等服务类企业,也包括从事工业大数据、农业及水利大数据、金融大数据、教育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等应用类企业,以及从事数据收集、传输、存储、计算、安全等硬件设备等制造类企业。

对于已认定的省级大数据企业,将会纳入大数据企业库,推荐纳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管理,符合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数据企业按照规定享受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大数据企业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奖补政策。同时,鼓励支持大数据企业依法合规开发利用政务数据,促进政企数据对接融合,开展数据交易流通,探索数据资产质押融资、作价入股等。

据悉,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每年组织一次大数据企业认定。通过认定的大数据企业,有效期四年,有效期满可以重新申请认定。企业不提出重新认定申请或重新认定不合格的,其大数据企业资格到期自动失效。(李润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