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寻秋之美,拾秋之趣——合肥奥体小学开展“金秋拾趣”跨学科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1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巩杰杰 王洪军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如约而至,秋色满目生醉,为了培养学生们的思维能力、审美能力,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们的国庆假期生活,合肥市奥体小学三年级语文组开展了以“金秋拾趣”为主题的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活动共分为画秋之美、抒秋之语、做秋之事、听秋之音四大板块。

画秋之美

诗以赏心,画以悦目,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当孩子们在诗中赏尽春花夏云,秋月冬雪。当他们铺纸勾勒出心中领悟到的意境与生命力,诗便不是远方,而是生活。

抒秋之语

乘着秋风,沐浴秋雨,走过山间、田野、流水……三年级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生花妙笔,将眼中的秋景幻化成一篇篇美丽的文字,一幅幅书法作品,一件件手工摆件……记录秋的讯息 ,留下秋的印迹。

做秋之事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孩子们也来到田间地头,感悟劳动真谛。

红通通的高粱弯了腰,黄澄澄的谷粒入了仓,更喜人的是一树柿子一树橘......都是秋的馈赠。孩子带着秋的礼物来到了学校,让大家一起感受着丰收的喜悦。

听秋之音

秋虫耐不住寂寞,从月升唱到夜深;大树抖抖手臂,“唰唰”是黄叶道别的话音;孩子们朗诵关于秋的美文,用声音表达着对秋的憧憬……

本次“金秋拾趣”跨学科实践活动,以语文作为核心学科和基础,联结课堂内外、学校内外,拓宽了学生学习和运用语文的领域,展现了老师们对新课程标准的创新解读,对新课程标准的综合化探究,对实践课程、跨学科课程的具体落实。(巩杰杰  王洪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