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走进金湖小学

时间:2023-10-1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10月12日,由合肥市体育局主办,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安徽中医药大学、金湖小学协办的“2023年合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湖小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少年体态健康普及,并有体态健康的筛查。活动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汪黎明作为主讲人,为金湖小学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讲座。

活动开始,汪黎明教授首先向在场的学生们介绍了体态健康的重要性,他指出,良好的体态不仅关乎个人的外在形象,更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接着,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数据,向学生们普及了青少年常见的体态问题及其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让学生们对体态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讲解过程中,汪黎明教授还带领学生们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体态健康筛查,如脊柱侧弯、驼背等常见体态问题的检查,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了体态健康的重要性。此外,他还教授了一些简单易学的体态矫正方法,帮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体态习惯。

活动最后,汪黎明教授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些有趣的互动环节,如“健康小达人”评选、体态健康知识竞赛等,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更多关于体态健康的知识和技能。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金湖小学学生们对体态健康的认识,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和改善自身体态的平台。

合肥市体育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投入和支持力度,近期将在合肥巢湖市老年大学及庐江县东汤池社区开展广场舞、健身球等技能教学活动,欢迎附近居民积极参加,踊跃报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