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四村入选2023年度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

时间:2023-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日前,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3年度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已出炉,共有200个行政村入选,建设周期为2-3年。这是安徽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中首批次确定的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村、磨子潭镇宋家河村、上土市镇陡沙河村、漫水河镇新铺沟-道士冲村四村名列其中。

为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各地开展了2023年度全省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申报工作,并会同省财政厅等7家省直单位组织专家评审,结合日常工作评定,开展省级综合评审四轮,汇总形成了2023年度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

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更多乡村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有机融合。统筹抓好布点规划的中心村建设和一般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在现有已建的省级中心村基础上,每年再建设800个左右的省级中心村,到2027年系统升级建设省级中心村总数达到1万个以上,打造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县25个,推动乡村建设和发展提档升级、比学赶超。(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