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 合肥日均用电量超1.1亿千瓦时

时间:2023-10-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李岩

记者10月8日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合肥电网累计购网电量达9.354亿千瓦时,日均用电量为1.17亿千瓦时,最大负荷为10月6日晚间的617.7万千瓦。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最大出力达196.7万千瓦,约占全市实时负荷的40.3%,创近半年来新高。

“用电量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从中可以看到不同行业发展情况。”据合肥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专责刘康健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肥地区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4.08%,反映出各行业长假期间继续保持平稳生产态势,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目标“不放松”。住宿和餐饮行业、批发和零售业用电量同比增长分别高达48.54%、46.11%,体现出合肥地区文旅产业恢复势头强劲。

在园博园、三河古镇、淮河路步行街等热门景点和商圈,合肥供电公司提前做好针对性保障措施,协助重点客户对电力自管设备进行“地毯式”巡视,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开展集中检查,保障广大游客安心出行无忧。假日期间,57支应急处置队伍、2112人次合肥供电员工24小时轮流在岗值守,不间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快速响应电力客户需求,对电力设备进行特巡并消除隐患39处,进一步提升城乡供电可靠性。(赵俊松 李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