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年行动 十大项目:暖“新”从这里出发

时间:2023-09-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刚 范丹丹

9月15日,由合肥庐阳区总工会主办,亳州路街道总工会承办的庐阳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庐阳区欢乐颂购物中心广场举行。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吴家俊,合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曹亚兵,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卫华,庐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沈项林,庐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时坤出席。庐阳区各乡镇街道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部分职工代表等参加。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庐阳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以“服务新群体·奋进新征程·共谱新篇章”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区总工会首度揭晓十大暖“新”项目。项目聚焦就业保障、技能提升、权益维护等多个维度,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庐阳区11个乡镇街道、经开区总工会结合各家的实际,现场对十大暖“新”项目进行认领。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出席活动的嘉宾们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下共同启动庐阳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了暖“新”加油包。活动还邀请了交警庐阳大队的交警结合新就业形态工作者行业特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讲。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催生了大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新就业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通过提高建会入会数量,完善权益保障机制,强化服务阵地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庐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工会组织对我们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非常期待“十大暖‘新’项目的尽早落地成效,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全程参与启动仪式的顺丰业务员方超说。

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庐阳区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全面落实“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工作模式,组建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25家,新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11个,建成了覆盖全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会组织。强化服务阵地建设,新建23个幸福驿站和95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其中五星级服务站点10家,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开展送工作岗位、送温暖关爱、送健康体检、送互助保障、送安全知识等系列活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庐阳区将以“十大暖‘新’项目”为抓手,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引领、技能提升、队伍建设、权益保障等工作,致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文/何刚  范丹丹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