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解放电影院回来了!

时间:2023-09-15来源 : 合肥晚报 作者 : 戴小花

4号巨幕放映厅

合肥解放电影院复古红砖色外观

工人正在安装自动验票闸机

合肥解放电影院售卖大厅

9月13日,改造一新的合肥解放电影院低调试营业。历时两年半完成改造,影厅由原先的4个厅扩展为7个。目前4个影厅对外营业,其余3个在办理增厅程序,下周将全部完成。

9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解放电影院,发现影院原先对着宿州路的大门已封闭,外墙立面色调为复古红砖色。改造之后的大门朝北,面对着熙熙攘攘的长江中路,外立面是浅浅的水波绿。门外地面则是一个休闲的小广场,铺垫了复古的红色地砖,上面多个圆圈融合了电影元素的设计。

解放电影院内的7个影厅中有4个对外售票,《志愿军》等一批热门大片海报已经悬挂在影厅里。大厅里的银白色金属风立柱,及地面铺设的灰白大理石,看上去时尚前卫。西侧设置了一排休息座椅,还有一个吧台,简约大方,方便观众候影。

在大厅售卖区,观众喜欢的玉米花、薯条、饮料等小吃已“上线”,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熟悉的香味。现场,有工人正在安装调试验票闸机。据了解,这种白色闸机可以自动验票,让观众通行更方便。

在影院二楼,记者看到4号“LUXE巨幕厅”已对外放映,可容纳240余人共同观影。白色大屏幕顶天立地占据了整整一面墙,据说亮度高,色彩还原性好,观众无论坐在任何一个位置,都能看到同样的画质效果。而另一个打出拥有安徽首个LED屏的5号ONYXLED厅,为自发光屏,是设备最先进的电影放映屏,目前还未对外开放。

“外表复古,内心时尚,这是影院的设计理念。”解放电影院经理冯皖豫介绍,影院2020年12月底封闭改造,历时两年半完成,改造之后的影厅,由原先的4个厅扩展为7个,可容737人同时观影。目前4个影厅对外营业,其余3个在办理增厅程序,下周将全部完成。

记者看到,虽然未正式开业,不时有市民走进来询问开业时间。

“《霸王别姬》《阿甘正传》《美丽人生》《勇敢的心》《泰坦尼克号》……这些轰动一时的大片,我都是在这里看的。”“70后”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记忆深处的解放电影院,“这里承载了我青少年时期的大部分娱乐。”

有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找工作人员帮助搜寻购票小程序,询问这几天上映哪些影片。她说这个周末老邻居们会“约起来”,一起到家门口这座73周岁的老影院看电影,重温往昔岁月的美好。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戴小花文/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