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学期,合肥不少学校用上“午休神器”

时间:2023-09-14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谢蕾

学生们正在午休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和“睡眠令”的落实,保障好学生的休息成了学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如何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午睡环境?9月13日,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合肥不少学校精心配备可平躺式课桌椅,让学子告别“趴桌睡”。

记者走进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教育集团广德路校区的学生教室,一排排崭新的可“躺平”式课桌椅分外亮眼——新桌椅为一体化结构,看着与普通桌椅差别不大,但需要午休时,“一拉、一按、一靠”,简单的三个动作就能秒变“躺椅”。椅子下方,还设计有一个灰色的储物盒,可以用于放置午休用的毯子、书包等物品。课桌上部原本的储物空间进行了缩减,可放置课本、铅笔盒等学习用品。

“学校经过多次讨论、层层筛选后,决定在一年级进行试点投用。也算是为新同学们准备的一份特殊的见面礼。”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教育集团广德路校区为今秋新投用学校,新学期共招收一年级新生384名。为做好学生保障工作,午休期间,每个班都会有一名老师进行随堂看护,引导学生休息。

“感受到这套桌椅方便的同时,不禁有些羡慕现在的孩子,以前上学的时候都是趴在桌子上休息,经常出现脖子疼的情况。”一年级(4)班的班主任张瑜表示,可平躺式课桌椅的设计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告别了“趴桌睡”,在校午休变得更加省时省力。

此外,庐江县合肥第四十二中学南城分校、包河区特殊教育学校等一批新建校都用上了可平躺式课桌,充分保证学生实现优质午休。

下一步,合肥市教育局将因地制宜采取差别化措施,逐步完善解决学生午休措施。比如,在新学校建设之初,争取扩大建设用地,用于建设学生公寓或与相关用房整合使用;扩大新建学校教室面积,以便放置可折叠“躺睡”桌椅;在部分班额不大且午休需求不多的已建成学校,添置可折叠“躺睡”桌椅;鼓励学校午间开放图书阅览室,放置可躺午休垫,解决少数学生午休需求。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