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公安“防范诈骗 保家安心”防诈反诈宣讲进社区

时间:2023-09-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预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近日,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防诈知识进社区普法宣传正当时”普法宣传活动。

莲华派出所

9月8日上午,莲华所组织社区网格员、普法志愿者队员集中在玖如堂小区开展反诈宣传进小区、守护群众“钱袋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警及志愿者充分发挥“网格精准入户”的工作优势,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通过讲解近期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居民们了解电信诈骗手法,增强他们的反诈能力及应对危险的能力。

小南门派出所

小南门派出所深入到辖区开展“防诈知识进社区,普法宣传正当时”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中老年人和辖区从业人员等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重点人群,采取“送法上门+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使居民群众“抬头看得见,伸手拿得到”,用浅显易懂的文字面对面零距离向他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防诈知识进社区,普法宣传正当时”宣传活动,积极动员辖区居民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进一步落实普法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居民群众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黑林铺派出所

9月8日上午,黑林铺所联合昭宗社区到昭宗小村农贸市场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人员通过在人流量密集的街道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等内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不转借银行卡及账号等,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或及时拨打派出所报警电话,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拒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防范诈骗“防火墙”。

下一步,五华分局将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普法强基专项行动深入公共户单位、老旧小区,让法律知识走进居民的生活中,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