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礼赞时代“造梦人”!合肥庐阳区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大会

时间:2023-09-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钟德武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9月9日上午,合肥庐阳区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大会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庐阳区上下共庆节日、表彰先进,激励教育情怀,提振发展信心。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程宗林;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业勋;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庐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庐阳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庐阳区四大班子其他领导等出席。

大会为安徽省“一改两为”先进典型嘉奖集体——庐阳区教体局颁奖;表彰第四届“安徽省教坛新星”,庐阳区第二届“教育体育管理创新奖”,庐阳区第三届“新时代好校(园)长”,庐阳区第二届“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通报表扬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此外,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陆续上演,集中展示了我区教育人的精神风貌,彰显着庐阳学子的蓬勃朝气,同时奏响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主旋律。

会议指出,庐阳素有兴师重教的传统,一代代教育人接力奋斗,赓续合肥文脉,塑造教育品牌。近年来,庐阳区坚定不移夯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基础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优质均衡示范先行,名师英才辈出,名校灼灼芳华,获评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唯一连续四次荣获“安徽省教育强区”称号。优异成绩凝结着上级领导的殷殷关怀,汇聚了社会各界的浓浓厚爱,镌刻着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事业的坚贞忠诚,对价值的不懈追求,对社会的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是民族大计、民生大计。党的二十大站在全局和历史高度,擘画了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赋予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区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聚焦群众需求,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根本任务,始终把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常存忧患意识,慎终如始,保持归零心态,充分认清竞争态势,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递进。

会议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坚守师德,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坚守本分,做执鞭杏坛的优秀奋斗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操守、过硬的业务素养,努力担负起庐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开创庐阳教育美好的明天。

(文:钟德武    拍摄:任琨   何刚)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