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植物园 “水中王者”绽放

时间:2023-09-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潘子璇

近日,在合肥植物园磬园,号称“水中王者”的王莲绽放。

据工作人员介绍,王莲是睡莲科水生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热带水域。是生长在亚马逊河一带的热带植物,其叶直径可达1.5~2米,叶面可以坐一个十多岁的小孩。

王莲的花比普通荷花大得多,而且艳丽。花朵直径可达30~40厘米。中间鲜红边缘雪白,傍晚开放,第二天早晨闭合。第二天傍晚再开时,花色逐渐变为淡红到紫色。花的雄蕊和柱头离得较远,要靠花的香味吸引昆虫替它传粉。

合肥植物园提示,对王莲开花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参照下方鉴赏时间表来植物园赏花。

附:王莲开花观测鉴赏时间表:

第一天开花时间下午5:00~6:00,开白色花,花香浓郁。可延续至第二天上午10:00~12:00时;

第二天开花时间下午2:00~3:00,花色由粉色变深红或紫红色。(记者 潘子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