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音乐戏剧《犹太城》11月来肥

时间:2023-09-0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沈运 吴翰林

在残酷的环境中,艺术究竟是一种奢侈还是不可或缺?9月3日晚,由韦唯、张亮、吕一等人主演的经典音乐戏剧《犹太城》在哈尔滨大剧院震撼上演,戏中14首歌曲、8段欢快的舞蹈给观众留下难忘的回忆,该剧也是韦唯阔别华语乐坛10年后首次参演舞台剧。令人惊喜的是,音乐戏剧《犹太城》即将于11月10-11日在合肥巡演。

好评如潮!全新创排的《犹太城》在哈尔滨首演成功

《犹太城》是以色列剧作家约书亚·索博尔创作的一部舞台剧,讲述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占领和控制下的维尔纽斯犹太城里发生的故事。自1984年首演后就引发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5个国家以超过20种语言排演过《犹太城》这部杰作。由央华戏剧2018年制作的年度大戏《犹太城》在5年内完成了50场全国性演出。其独有的艺术高度与文化价值也让它在央华戏剧众多剧目中脱颖而出。

人的灵魂之所以高贵,最重要的体现就是他面对死亡时的力量。9月3日晚7时,由央华戏剧重新创作、复排《犹太城》在哈尔滨大剧院震撼上演。当晚该剧院人流络绎不绝,一拨拨市民直奔剧场内,观众热情高涨。全剧组演员以技艺精湛的演技和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3小时的演出让台下观众意犹未尽,难舍难离。

市民吴先生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第一次看这种现场表演的舞台剧。“音乐戏剧《犹太城》舞台效果非常震撼,特别是人们在逆境时表现顽强的生命力,使我领略到了艺术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越主持的央华音乐戏剧《犹太城》哈尔滨首演暨文化直播行动也在当晚同步开展中,现场还邀请了《人物》CEO主编张寒与作家贾行家围绕“生,如何高贵”这一主题开展直播分享。

殿堂级歌手韦唯出演,即将在合肥连演两场

“《犹太城》的震撼不仅来自于戏剧故事,更来自于戏剧故事后面,和戏剧多维的结构能力所呈现的文化思想、价值观、时代政治。所有这一切,蕴藏在戏剧故事中,匍匐在每一个戏剧人物中的细节和故事。它给我们带来个体生命的绝望和毁灭,体现出来所有这些像交响乐一般的文化。”谈及2023年央华全新创排的音乐戏剧《犹太城》的最大亮点,央华戏剧艺术总监、2023版《犹太城》导演王可然表示,此次邀请了阔别华语乐坛十年的殿堂歌手韦唯出演剧中重要角色哈亚,并在剧中现场演唱《漫天闪耀星空下》《春天》等剧中经典曲目。

“我可以要一双鞋吗?”剧中由韦唯饰演的犹太城美善的象征——“夜莺”哈亚,让在场无数观众难以忘怀。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歌手韦唯是我们一代人的回忆,时隔多年,她能够坚持在舞台上、荧幕上,奉献如此精彩的演出,很感动!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舞台剧。”

据悉,音乐戏剧《犹太城》即将开启全国部分城市巡演,而合肥就在其中。安徽大剧院总经理葛俊在采访中称,音乐戏剧《犹太城》是今年央华戏剧首部剧目在安徽的首次落地,该剧即将于11月10-11日在安徽大剧院连演两场,相关票务将于9月上中旬开售,开售后广大市民可在安徽大剧院官方授权渠道购票。(沈运/文  吴翰林/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