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今年前7月,合肥招引大学生15.8万人

时间:2023-09-0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周洪

9月4日,“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活动第6期现场对接会如期举行。6期现场对接会,吸引4.3万名毕业生到场应聘。今年以来,“养人”的合肥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吸引人才留肥创业就业。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市新增就业参保27万人、同比增长6.9%,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15.8万人、同比增长11.7%。

招才引智,让各类人才“近悦远来”。今年3月,合肥市组成8个工作组,分别赴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的41所高校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

此次高校行,市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了中科大先研院、合肥市产投、科大国盾量子、大众汽车(安徽)等340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重点产业链企业,提供优质岗位5862个。

倾一城诚意,待佳客前来。每到一所高校,工作组都积极向学子推介合肥更广阔的科创和产业平台、更完善的人才政策、更优质的人才服务等,多维度、全方位推介合肥。

走出去,引进来。今年5月,合肥扛起千方百计促进就业的责任,精心谋划推出“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活动,开展现场对接会,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6期。

5月29日,在首场对接会上,山西姑娘张楠跟蜀山区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签约,成为首个签约的毕业生。中水三立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超大型调水工程项目,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信息化技术服务商。

7月3日,经过岗前培训等流程,张楠正式入职。目前在市场管理部轮岗,担任解决方案工程师。

“第一份工作很符合我的预期,能够在行业头部企业工作,我非常珍稀现在的工作机会,希望能实现人生理想。”张楠表示。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说:“合肥发布的20万个就业岗位,拿出了很大的诚意。我们要动员更多优秀学生到这片沃土来就业创业,助力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合肥用真诚打动了我们,我相信未来有很多毕业生会选择合肥。”

一次性征集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谈何容易。合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对各大产业、各行各业进行了深入摸排,调研企业需求,最终才确定了岗位和数量。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就业保就业政策精准发力,合肥就业形势呈现出总体稳定、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7月份,全市新增就业参保27万人、同比增长6.9%,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15.8万人、同比增长11.7%。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