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青年看过来!潮流周启动,就在淮河路步行街

时间:2023-08-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袁鸿雁、何晓珺

8月21日,“潮范庐阳燃动焕新”2023庐YOUNG青年力潮流周在淮河路步行街正式开幕。

本次潮流周为期7天,围绕“集、食、展、乐”四大主题板块,开展“重文化、重体验、重社交”的多元体验活动,旨在发掘新青年潮流文化焦点,助推合肥潮流商业与人文、艺术有机融合,将淮河路步行街打造为Z世代青年力潮流新据点。

天街焕新回归

作为潮流周首日重磅项目,美食聚集地天街焕新归来。

熟悉淮河路步行街的人们一定逛过天街,小巷子紧邻主街,短短几十米却是美食街的“扛把子”,汇集了各种网红特色的小吃美味。焕新后的天街更名“精彩出庐·天街”,集聚23家优质美食商户,海鲜、炸鸡、烧烤、炸串应有尽有,让人食指大动、味蕾全开。

改造后,天街的氛围美陈也让人眼前一亮。集装箱特色摊位融合国潮配色,合肥俚语装置配合吃货趣味文案,更有可爱萌神庐小胖IP入驻天街,从特色店招门头、手绘壁画到氛围吊幔,都能看见庐小胖的身影。

新潮趣味的街巷氛围融汇老城市井文化,让天街化身新一代合肥本土美食商业空间。据悉,开业首月,天街多家商户将推出超多优惠,让游客们逛吃两不误。

潮流基地正式亮相

作为潮流周的“重头戏”,坐落在淮河路主街中段的FARENEW潮流基地正式开业亮相。该基地共四层,拥有1000㎡潮流集合空间,汇集了潮牌服饰商业空间、独立设计买手集合、沉浸式互动演绎剧场、创意策展box等多元业态,着力打造沉浸式、可互动、多玩法、强社交的综合性潮流商业空间。

“此次潮流周,我们聚焦青年潮流文化消费需求,引入先锋潮流艺术、新锐消费品牌,联动入驻商家、时尚潮牌、独立设计师、时尚主理人,为市民呈现一场富有潮流艺术气息的体验活动。”活动主办方合肥庐阳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潮流周期间,每天从早九点到晚十点,各类创意活动演出轮番上演。青年力潮流市集汇聚本土特色市集主理人,手作、咖啡、精酿、文创等多元业态精彩纷呈。合肥本土喜剧品牌档次喜剧打破既往形式,创新喜剧元素,将上演精彩欢乐的脱口秀表演。更有青年力弦乐演奏会、街舞快闪、潮流魔术秀等演出次第上演,共同绽放合肥潮流周的炙热魅力。

作为全省消费核心枢纽,近年来,庐阳区积极创新消费场景,培育高品质消费供给,加速激活消费动能,让文商旅成为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庐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将淮河路步行街打造成集沉浸体验、前沿创意、社交互动、高端商务、打卡消费、生活服务为一体的“青年友好型示范街区”,为合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庐阳力量。

文:袁鸿雁、何晓珺

图: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