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工大(合肥)技术转移分中心揭牌

时间:2023-08-1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葛清政

8月8日上午,在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由市科技局与哈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技术转移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正式揭牌。

“分中心相当于合肥与哈工大之间科技成果转化的‘联络员’。”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分中心可以承接哈工大科技成果在肥落地转化,帮助双方进行信息有效对接,深化市校科技成果转化合作。

当天活动现场,合肥市科技局、哈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技术转移分中心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分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哈工大创新资源与合肥区域产业优势相结合,搭建哈工大与合肥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合作平台,通过技术推广、项目合作等方式支持和鼓励优势学科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科研人员结合区域发展需求开展服务,形成“政产学研用金”全方位、全过程融通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在肥落地转化。

今年以来,合肥科技成果转化延续去年强劲势头。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新增新型研发机构9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新成立企业181家。同时,市科技局还大力开展科技招商,招引市外科技团队来肥创业,为合肥产业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据介绍,去年市科技成果转化专班成立以来,已经推动成立了401家企业,其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外地科研团队在肥创立。(记者 葛清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