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河古镇景区下月完成“美颜”

时间:2023-08-0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刘成璐

8月6日,记者从肥西县三河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三河古镇景区改造提升工程迎来新进展,旅游公厕、标识标牌以及城市家具等配套设施的升级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正在实施整个旅游线路和产品的联动提升,预计本次改造工程9月完成,随后向市民开放。

作为合肥市唯一一个5A级景区,由于历史的原因,三河古镇在水生态、如厕停车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上还存在薄弱环节。今年,三河古镇景区主动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新形势,推动景区环境提级改造,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

这几天,虽然高温酷暑,但在三河古镇景区改造提升工程现场一派繁忙,烈日下,工人们正在对小南河河道进行清淤提升。

自6月中旬以来,三河古镇景区开始启动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小南河水域治理、天然桥拓宽改造、核心景区内立面改造及地面铺装等。

在三河古镇景区,旅游公厕、标识标牌以及城市家具等全面升级改造已经接近尾声。肥西县三河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斌介绍,目前正在做整个旅游线路和产品的联动,预计整个改造工程9月完成,并向市民开放。“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展现出合肥这座千年古镇和水乡的特色。”

三河古镇景区改造整个工程将充分融合古镇人文历史,修旧如旧,修旧如故,还原古街原有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结合建筑的业态和功能的需求,转化和改造老建筑以适合新的使用方式和内容,同时保留其历史特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河古镇的新夜景。本次改造工程中的夜景亮化改造是以“三河明月夜”为主题,旨在打造全浸式叙事游线,通过安徽首家5A级景区的免费灯光秀为切入点,力争引爆夜经济。

三河古镇每年游客接待量达120多万人次。目前,三河古镇景区正通过打造优质环境,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做好“旅游+”融合文章,进一步完成三河古镇后5A时代的转型升级,持续擦亮三河古镇5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