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39.1万人次!63.8亿元!上半年我市会展经济势头强劲

时间:2023-08-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潘子璇

今年以来,我市会展经济发展势头较为强劲。市商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举办展会活动268场,展示面积186.4万平方米,参展参会观众约339.1万人次,会展直接收入约63.8亿元。

专业场馆持续发力

去年年底,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落成,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会展业承载力,为合肥会展经济增添助力。

上半年,市文博集团办展44场,占全市的16.4%;展示面积64.6万平方米,占全市的34.7%,全市90%以上的大型展览项目均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其中,1万平方米以上展会27场、展示面积57万平方米,2万平方米以上展会17场、展示面积45.6万平方米,3万平方米以上展会5场、展示面积20.5万平方米,展览题材涵盖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绿色食品等方面。

重点展会成效显著

“以展聚商、以展促销、以展带投”。今年以来,合肥用一场场展会,让本土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从幕后走向台前,加速“会展+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释放产业活力。

上半年,全市举办重点展会活动23场,累计成交额527亿元。其中,“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中国坚果炒货干果果干食品展览会暨采供大会、安团家博会等重点展会成交额排名靠前,分别达到254亿元、41亿元、38亿元、27亿元,有力促进相关产业要素对接,高效推动招商引资,全面展示合肥城市形象。

会展拉动效益明显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业有“以一当十”的经济带动效应,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经济循环的关节点。今年上半年,会展经济拉动效益显著,有力促进酒店、餐饮产业全面复苏。

上半年,合肥市参展参会观众达339.1万人次,会展直接收入约63.8亿元,间接收入约574.2亿元。中国航天日、“一次性尝遍合肥美食”活动、中国(安徽)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首届合肥啤酒龙虾嘉年华等展会直接收入排名靠前,分别达12.5亿元、5.5亿元、4.8亿元、2.5亿元。上半年,全市住宿行业同比增长约25.9%,餐饮行业同比增长约21%。(潘子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