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3年暑期戏曲夏令营举办

时间:2023-07-31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许露瑶

7月29日至30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指导,合肥演艺集团主办,庐剧艺术传承中心承办的2023年暑期戏曲夏令营火热开营。

此次的戏曲夏令营共吸引了全市各县(市)区的11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内容包括戏曲理论知识、表演实践、剧目欣赏,组织学员了解戏曲文化发展历程等。

“此次戏曲夏令营,除了有理论课程,还有丰富的实践课程,让我收获良多。我会把从这里学到的表演经验融会贯通于课堂教学,让更多的学生学习传承优秀戏曲文化。”学员夏凌说,“我是学校的音乐老师,也是校内戏曲社团的代课老师。戏曲社团有一到六年级的学生100余人。学生喜欢学,家长支持学,作为老师,我更要把基本功练好、传授好。”

7月30日下午,十多名中小学生走进庐剧戏曲梳妆台,与庐剧名家面对面;近距离体验观看青春版庐剧《白蛇》,感受传统戏曲魅力。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哥哥姐姐们都非常敬业”、“希望我们的庐剧可以被更多人听见喜欢”……体验观看后,同学们纷纷为戏曲演员的精彩表演点赞。

经过两天的教学,庐剧传承艺术中心授课老师郁柳感触良多。“在排练中,感受到学员对戏曲的热情,也看到小朋友们对戏曲的喜爱,我非常感动也很欣慰。希望今后能为更多对庐剧感兴趣的人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培育新苗,推进庐剧艺术繁荣发展。”郁柳说。(记者 许露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