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快乐皮影娃》舞蹈亮相全国大赛

时间:2023-07-3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佚名

7月30日晚,由庐阳区文旅局指导,庐阳区文化馆创作的舞蹈《快乐皮影娃》在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中闪亮登场,与全国各地的舞蹈节目共同角逐奖项。今年,安徽省共有四部少儿舞蹈作品入选展演,其中三部为合肥市报送。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全国性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少儿舞蹈的全国最高水平赛事。本届展演将分六场,于7月27日至8月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

记者从庐阳区文化馆获悉,《快乐皮影娃》舞蹈的创作背景源于安徽省级非遗项目“马派皮影”。讲述了孩子们在观看皮影戏后,产生出的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认知和学习传承。

舞蹈中不仅有皮影戏的“皮偶”动作,还穿插了街舞、古典舞等多种风格的舞蹈,同时配有打击乐器和弦乐。通过用舞蹈去表现非遗、展示非遗,突破传统非遗项目限于静态展示的局限。曾在第十二届安徽省少儿舞蹈汇演暨“小荷风采”节目选拔中荣获第一名。

今年安徽省共有四部少儿舞蹈作品入选展演,其中《快乐皮影娃》《小小兰花情》《吊锅味儿香》等三部少儿舞蹈作品均为合肥市报送作品。

《吊锅味儿香》由合肥市和平小学报送,以过去现在时空对话的舞蹈表现手法呈现。以吃吊锅念峥嵘,让孩子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舞蹈《小小兰花情》由安徽青少年培训中心文韬艺术团报送,将巢湖民歌与花鼓灯文化相融合,展现江淮民俗风情。

本次活动在中国舞蹈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央视频账号进行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