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黑石渡镇:适老化改造便利困难老人

时间:2023-07-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明月

“我们这不少老人一个人住在家里,最近啊政府的志愿者们上门来了,给我家卧室装了床边护栏扶手,厕所里还铺了防滑地胶和沐浴椅,这下方便多了,感觉心里暖暖的!”近日,家住霍山县黑石渡镇杜家冲村的特困老人杨大爷欣喜地说道。

为切实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环境,提升居家生活品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民政办积极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全面摸排辖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坚持“一户一方案”原则,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和居家环境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对卧室、厨房、卫生间等生活场所进行相关调整,配置护理床、手杖凳、淋浴椅、防滑垫等生活物品,从细微处关爱老年人,增强老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让民生工程“更有温度”。

据该镇民政办负责人王撼介绍,“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是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工程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内容。近年来,该镇专业化、规范化地执行了特殊困难老人适老化改造项目要求,真正解决了老年人实际需求,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在往年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继续对辖区40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只要能为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一些便利,我们就觉得这项工作特别有意义。”王撼说道。

截至当前,黑石渡镇已完成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45户。“下一步,志愿者们将通过电话随访、上门回访、跟踪检查等形式,继续完善相关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舒适性,力争让全镇特殊困难老人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该镇分管负责人陈明格介绍道。(文:张明月  图: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