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国家级荣誉!祝贺庐阳这些优秀的少先队集体!

时间:2023-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全国少工委印发《关于命名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的决定》,决定命名一批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其中,我区5支中队榜上有名!

下面,一起了解这些优秀的集体吧~

合肥市五一小学满天星中队

合肥市五一小学满天星中队是一个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集体。中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爱党爱国,热心公益,奋勇担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加入盛习友故事宣传队宣讲英雄故事,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活动,8名队员是安徽善之源公益发展中心志愿者,3名队员成为《新安晚报》公益小记者,队员做公益累计时间达500余小时;依托社区,6年间累计开展雏鹰小队活动近百场。多彩活动润泽队员金色童年,中队荣获合肥市中小学“先进班集体”称号,三十余位队员分别获得省市各级荣誉,队员晁英慈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图|满天星中队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海洋中队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海洋中队是一个朝气蓬勃、崇德向善、锐意进取的优秀中队。中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少年儿童提出的“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等一系列希望和嘱托,认真对照活动成效好、组织建设示范好、红色实践教育开展好、学习英雄榜样氛围好、“五小”活动社会影响好等5条标准参与创建。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47名队员不断从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中发掘自身的潜能,提升自己的素质。中队充分运用少先队特有的奖章、荣誉等激励和服务岗位、实践体验等多种载体,激发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图|海洋中队开展实践活动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躬行中队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躬行中队现有49名队员。中队把“爱祖国”作为根本,“促规范”作为基础,“重实践”作为关键,“有爱心”作为核心,注重躬行实践,不断磨砺成长,获得多项荣誉。中队被评为合肥市2022-2023学年度“先进班集体”,中队拍摄的微电影《立木为信》荣获“2022年成语中国”全国最高奖——创新作品奖;队员郭梦宇荣获安徽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被评为合肥市“十佳少先队员”。

图|躬行中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合肥市南门小学向阳中队

合肥市南门小学向阳中队共有58名队员。中队以“向阳”为名,以“奋勇拼搏,展现自我”为奋斗目标,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向阳中队坚持在活动中重体验,在实践中重创新,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中队队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实践活动:他们演绎红色剧目,汲取奋进力量;他们探望孤寡老人,传递温暖爱心;他们展现多姿风采,弘扬传统文化;他们走进科技馆,探索科学梦……向阳中队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探索的信念,寻梦而行,向阳而生,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荣光。

图|向阳中队开展校外主题实践活动

合肥第四十五中学星澜中队

合肥第四十五中学星澜中队是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团队,由53名优秀队员组成。队员们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各类公益和实践活动,为白血病患儿捐款、向英雄人物学习、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活动。中队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并参与2023合肥市中小学“花儿向阳开快乐向未来”童心向党声乐展演,展示出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中队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不断提升队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图|星澜中队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少先队工作建设,2022年初实现校内校外少工委全覆盖。各级少工委根据组织建设示范好、红色实践教育开展好、学习英雄榜样氛围好、“五小”活动社会影响好等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学校少先队大队、中队建设活动,校外少先队更是常态化联系“安徽博物院(老馆)”“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等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庐小志”系列校外少先队活动,打造“庐阳红领巾社区实践圈”,践行党团队一体化育人,为基层治理注入青少年力量。

来源:团区委  庐阳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