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破1.4亿元! 合肥暑期档票房火爆

时间:2023-07-2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夏伟 吴翰林 许雨乐

电影《超能一家人》主演来合肥路演

从6月1日至8月31日,被视作电影市场的“暑期档”,这一档期跨度时间长,上映作品多,此前多部高票房电影均出自这一档期。自进入2023年暑期档以来,《消失的她》《八角笼中》《长安三万里》《封神第一部》《我爱你!》等多部优秀的国产电影先后与观众见面,让暑期电影市场持续火热。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早上8时,安徽省暑期档电影票房约为4.3亿元。其中合肥市暑期档电影实时票房(含预售)正式突破1.4亿元大关,总出票超过360万张,总场次达20余万场。

票房新高

影院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今年的暑期档电影不仅数量上创下新高,而且类型丰富,涵盖悬疑片、喜剧片、动画片等多种影片种类,满足各个年龄段观众的需求。

在多部暑期档电影的带动下,合肥暑期档电影市场一路飘红,喜迎佳绩。截至7月25日早上8时,安徽省2023年度票房已达到13.4亿,其中,安徽省在暑期档的电影票房约为4.3亿元,占据三成,而合肥市暑期档电影实时票房(含预售)正式突破1.4亿元大关,已经超过去年合肥市暑期档的总票房1.3亿元。

安徽电影集团旗下的合肥星空国际影城星隆广场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档以来,在多部爆款带动下,电影票房大盘连翻上涨。观众的观影热情也在持续高涨,明显感觉到来影院观影的观众越来越多了,影院的票房收入也越来越好。“截至目前,我们影院暑期档票房收入同比2022年增长258.1%,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安徽电影集团下达的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而这一情况也出现在多家影院,市场拥有越来越多的口碑电影,观众自然也就越来越多地走进电影院,为优质的内容买单。接下来,暑期档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还有《巨齿鲨2:深渊》《孤注一掷》等多部影片接力上映,整体电影市场的趋势一片向好。而随着更多优秀电影的接档,今年暑期档下半程,合肥电影票房同样令人期待,有望创历史新高。

路演增多

合肥成为重点电影宣发城市

“《长安三万里》是我心中近几年最佳国漫电影,叙事极其浪漫,3个小时甚至觉得太短,道不尽长安的兴衰。”一位观众表示。

不仅仅是观众更愿意走进电影院,不少热门电影主创人员也更愿意走进合肥。6月以来,合肥先后举办了《扫毒3:人在天涯》《茶啊二中》《超能一家人》等多场电影的路演活动,这些热门影片的主创人员走进合肥影院对电影进行宣传报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以来,特别是暑期档以来,各影片发行方在合肥组织超前点映及路演的场次明显增多,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合肥电影市场恢复发展的速度非常快,片方更加重视合肥电影市场。同时,这种超前点映、路演等活动的开展,能够营造良好观影氛围,持续带动观众观影的热情。

在《超能一家人》路演现场,来自开心麻花的导演宋阳表示,“这次回到合肥,感觉到合肥这座城市变化特别大,已有一线城市的模样。”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2年11月以来,合肥通客户端合玩观影团已陆续举办了20余场免费观影活动,带领数千名用户走进影院超前观看热门电影。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夏伟/文  吴翰林/摄 实习生 许雨乐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