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埃科光电 登陆科创板 合肥A股上市公司已达80家

时间:2023-07-20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后祥

7月19日,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科光电”)正式登陆科创板。截至目前,合肥市A股上市公司累计达80家。

埃科光电成立于2011年,是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端工业成像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合肥高新区。截至目前,埃科光电已经拥有工业线扫描相机、工业面扫描相机和图像采集卡等多款型号产品。凭借完善的产品系列、高速高分辨率特征、机卡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高效专业的现场应用支持等优势,其产品被批量应用于PCB、新型显示、3C、锂电、光伏、半导体、包装印刷等行业。

公司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过自有研发力量,专注服务于工业机器视觉应用领域客户。公司成立至今,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一代人工智能视觉合肥市技术创新中心”等创研平台支持,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益于近年来行业蓬勃发展,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公司营业收入等经营指标保持增长态势。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埃科光电将投资于埃科光电总部基地工业影像核心部件项目、机器视觉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埃科光电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有关的产业政策和公司的发展战略,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且全部围绕公司现有业务、核心技术进行,募集资金项目的有效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合肥不断优化企业上市服务环境,为资本市场发展赋能。

在培育阶段,合肥依托专业力量,推动优质资本市场培训资源集聚,进行高质量辅导,近三年累计参训企业超万家,全面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在成长阶段,合肥实施分阶段上市奖补政策,按照“免申即享”原则及时拨付,有效缓解企业上市资金压力,同时,合肥市产业基金、天使基金、种子基金覆盖科技成果转化全过程、企业创立成长全周期,近年新增上市企业一半以上获得过政府性基金支持。

在上市阶段,合肥为拟上市企业提供融资对接、场景应用对接等服务,打造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及发展中存在问题,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随着合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合肥“上市军团”有望持续扩容。根据《合肥市推进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计划(2022—2026年)》,合肥力争在五年内实现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达到140家以上。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