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诸佛庵镇:为民解难民心暖 “诸事如意”筑平安

时间:2023-06-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奚维琴 熊山

“感谢镇政府、感谢村委会、感谢保险公司!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是好了。”诸佛庵镇三河村村民李向友握着村干部的手激动的说道。

4月28日,该镇三河村旱四斗组李向友家发生火灾,镇村干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灭火。经众人的齐心协力,虽然火被扑灭,也无人员受伤,但房屋烧毁严重。一时间没有了住所,李向友愁眉不展。

“李叔,不要着急,我们给你想办法。”三河村党支部书记杨瑞对李向友说。

李向友今年80多岁了,儿子患有残疾,行动不便。开展农房保险理赔工作需要不少手续,杨书记立即安排村级网格员上报房屋受损信息,并收集准备好理赔所需户主的相关信息资料。随后,又联系保险公司人员上门进行现场勘察,做到房屋户主信息准、现场受损情况信息准、群众生活痕迹信息准,确保农房保险理赔金快速准确到户。

根据保险公司理赔规定,需由消防部门出具消防鉴定报告后方可理赔。可消防部门出具鉴定报告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为尽快解决受灾群众后顾之忧,安监所与三河村一同协商想办法,和保险公司积极对接,打破常规思路,最终简化手续,让村级出具受灾证明先行理赔,消防鉴定报告后续补齐。经协调县保险公司,以最短时间将理赔款赔付给受灾农户。

镇村又考虑到该户家庭困难、李向友又是烈士子女等实际情况,与县民政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方联系沟通协调,积极为该户申请民政临时救助、退役军人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救助,帮助农户及时走出困境,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近年来,诸佛庵镇秉承着事关群众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积极打造“诸事如意”品牌,锻造“严细实快、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急事即办、特事特办,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群众“加速度”,群众幸福也“加速”,该镇将继续践行宗旨,把“有山有水有画意、有红有绿有精神”的诸佛庵建设得更加平安和谐,真正实现“诸事如意”。(奚维琴  熊山)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