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瑶海大剧院隆重上演国风经典 |《仙剑奇侠传视听音乐会》

时间:2023-06-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它被誉为游戏史上的「一代传奇」

开创国风仙侠RPG游戏的先河

以纠葛动人的故事和凄美悱恻的情感

让几代人深深沉沦

它的曲目荣登国风音乐盛典

它是无数人玩了27年还想再玩的游戏

有着无数首听了27年还愿再听的乐章!

6月18日晚,正版授权国风经典 |《仙剑奇侠传视听音剧会》在合肥庐阳剧院隆重上演。

音乐会由软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官方授权,万有音乐系独家制作,由安徽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及电声乐队现场合作演奏。是“民乐触电”传统古风与流行乐碰撞融合;是“次元破壁”音乐与经典游戏画面融合,打造绝美沉浸视听体验;是专业、人气主创团队全新二次创作,还原经典仙剑文化体验的特色音乐会。

音乐会曲目从《仙剑奇侠传》游戏中精心选择,以故事的结构再度改编创作,将仙剑的故事娓娓道来。囊括仙剑全系列经典游戏曲目,包含耳熟能详的《蝶恋》、《回梦游仙》、《御剑江湖》、《水龙吟·余情幽梦》、《有情燕》等等。

音乐会以视听结合的方式,舞台艺术演译仙剑情怀。舞台屏幕的画面也由《仙剑奇侠传》官方独家授权。音乐、灯光、服化、舞美完美融合,全系列经典游戏画面在舞台屏幕得以精美呈现,引导观众穿越青春时光,走进仙剑世界,以沉浸式的方式再度重温仙剑动人的故事与情景。

本场音乐会由90后音乐人操刀,他们与仙剑共同成长,对仙剑音乐有深刻的理解与热爱,艺术风格上将古典与现代音乐完美结合;现场的演奏也将由高颜值实力民乐团、电声乐队共同组成,实现真正的次元破壁,打造出精典的国潮风范。音乐会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厂牌-万有音乐系出品,安徽民族管弦乐团、电声乐队倾情演译;著名音乐人骆集益、徒有琴参与制作,一批青年艺术家同台演奏;是国内顶级音乐机构与安徽演出院团强强联手打造的音乐盛会。现场观众如痴如醉,随着音乐沉浸于仙侠世界,更有众多忠实粉丝观众远道而来,在音乐中回味经典的青春记忆。

游戏原作曲心声寄语

“在音乐创作中,我会针对文字与画面去思考想象,有文字到脑子里自然会出现画面,会想象运镜,会感受人物的情绪,或把自己的情绪融入在音乐中,自然呈现。玩家爱上这个游戏,也喜欢上我的音乐,我觉得这是我与仙剑最奇妙的缘分。

音乐的起伏变化通常是我的诠释重点,期待本次音乐会的编曲上能看到比原曲更好的情感表现。”

—《仙剑奇侠传》游戏原作曲之一骆集益

音乐会主创团队心声寄语

“我们非常关注音乐品质,从音乐总监到演奏家,选择了专业过硬、对仙剑音乐有深刻了解且年轻开放的团队,在乐队配置上既有原汁原味的民乐演奏,也有高燃现代的电声乐队,保证音乐上水准过硬、经典好听又不乏新鲜的体验。

传统文化的复兴让国风和民乐走入了更多人的视野,当我们自己回忆起那些有仙剑陪伴的岁月,那些被生死相随的情谊感动的美好,我们也希望把这份感动分享出来,传递下去。”

—制作人Tina

“仙剑是我的国风音乐启蒙导师之一,十年前开始循环的歌单必有仙剑。无论是仙剑还是它的音乐风格都是划时代的,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仙剑开启了中国‘仙侠’题材作品的先河。本次音乐会将集中展现仙剑中最经典、精华的乐章,并通过创编让大家有全新的体验。”

—音乐总监徒有琴

截至目前的暑假排期

6/28 周三 10:30/15:00/19:30

——童话剧《小王子》

6/29 周四 10:30/15:00/19:30

——童话剧《三只小猪》

6/30 周五 19:30

——李畅辛珏钢琴小提琴重奏音乐会

7/9 周日 10:30/15:00

——【小橙堡】童话剧《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

7/28 周五 19:30

——陈宇哲钢琴独奏音乐会

8/13 周日 10:30/15:00

——童话剧《灰姑娘》

10/2 周一 10:30/15:00

——成长童话《匹诺曹》

11/12 周日 10:30/15:00

——水墨动画亲子剧《小蝌蚪找妈妈》

图:庐阳区文旅局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