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用心浇灌,花开灿烂

——永小开展“关爱特殊学生”经验交流会活动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彤

由于种种原因,每个班级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需要等待的花――“特殊学生”,做好“特殊学生”的转化工作是每位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2023年6月7日下午,永红路小学以“用心浇灌,花开灿烂”为主题,开展了“关爱特殊学生”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导处罗锦芸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经验丰富的焦青帝老师围绕“如何做好学困生的转化工作”展开分享。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做到:分类推进,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学困生的特点,教师要耐心辅导;激励评价培养自信,充分利用评价帮助学困生缩小与其他同学之间的差距,理解和体谅他们,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巧用“偏爱”法,激发内驱动力,课堂提问给予学困生“关爱",批阅作业给予“关爱",参与集体活动给予“关爱”。

之后,张彤老师针对自己班级老师们如何关爱特殊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认为特殊学生的成长,离不开所有任课老师的努力,二6班的每位老师都在践行学校的阳光教育理念,在班级培养孩子的被需要感和价值感,让他们得到肯定,拥有积极的心态,肯定他们的能力和表现。班级里创设了多项关爱活动:设立了“心情篮”,让学生投稿描述自己的心情,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张贴“星星争辉榜”,通过小组竞赛的方式,激发问题学生的学习欲望;利用家访活动,做好家校沟通,全面了解学生情况。

接着,张万新校长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特殊学生的转化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作为教师应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措施;要有一颗热爱学生的心,和他们建立融洽的关系,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温暖他们,要给他们树立自信心,发掘他们的长处,并给予鼓励支持,让他们在自信中成长。最后,张校长强调,关爱特殊学生工作要像二6班这个团队一样,坚持依靠集体的力量,把特殊学生的转化置于班集体中,以集体的力量去转化个人,使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班级的所有教师群策群力,共同把关爱特殊学生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最后,张万新校长将永小二6班家长特意制作的锦旗颁发给该班的所有教师,由班主任张彤老师做代表上台领取锦旗。

鲜红的锦旗彰显了永小关爱特殊学生工作的扎实、到位;真诚的感谢语言表达了家长对永小各项工作的肯定、认可。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关爱下,永小关爱特殊学生工作会更扎实,每位永小学子都会尽享教育的阳光。(图、文:张彤  来源:庐阳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