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教亦有道,“说”出精彩

——荣幼教育集团开展岗位大练兵语言领域说课活动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乐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业务提升的有效途径。为帮助教师夯实专业知识、提高说课水平、提升深入挖掘教材的能力,努力造就一支专业好学、综合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2023年6月7日、8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教师岗位练兵语言领域撰写说课稿、说课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说课前准备

集团各园就“说课”进行了园级理论培训与研讨。内容围绕“说课”的误区、“说课”的基本内容、“说课”的方法和技巧、“说课”的基本原则四个方面展开,使大家对“说课”稿撰写说什么、怎样说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活动开始前教师们进行了精心和充分的准备,从说课稿的撰写,时间的把握到教法的运用,都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活动中教师将隐含于教学方案后面的设计思想、教育理念、具体依据“理”出来,由显说隐、由隐论显。

image.png

image.png

说课进行时

集团四园的老师们围绕自己选取的主题现场说课,结合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年龄特点、从理论支撑、幼儿水平分析、设计思路、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及教学法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image.png

image.png

结束后丽水执行负责王清、临泉县挂职院长陶仁静及各园教学负责对本次说课活动进行点评,围绕教师现场说课的基本流程及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总园长丁婕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丁园长为老师们在专业道路上的不断成长感到由衷的欣慰,希望老师们也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突破自我,把最优质的教学真正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上,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

image.png

本次岗位大练兵活动,从学习理论、撰写说课稿、说课展示等环节,提高教师“说课”技巧,帮助教师更加明确说课环节与重点。期待教师们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教学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及参与教研的能力与水平,使集团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文:杨乐  图:各园教师  来源:庐阳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