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喜报!庐阳区自创节目入围全国高水平少儿舞蹈展演

时间:2023-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公布了189个入围作品名单,由区文旅局指导、区文化馆创编的原创舞蹈《快乐皮影娃》入围其中,为庐阳区文艺精品节目创作再添新彩。

据悉,“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全国性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繁荣少儿舞蹈创作。同时,也是少儿舞蹈的全国最高水平赛事。《快乐皮影娃》凭借精湛的表演,成功成为安徽4项入围作品之一。

image.png

舞蹈的创作背景源于庐阳区省级非遗项目“马派皮影”,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皮影人物,一边用铿锵激昂的曲调唱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

image.png

用舞蹈去表现非遗、展示非遗,创新非遗项目传统展示方式,进一步激发孩子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孩子们在看皮影时深受感染,伴随着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时而欢笑时而鼓掌……

“去年我区原创作品《最浪漫的事》《妈妈的士兵》入选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舞蹈、音乐),《最浪漫的事》入围全国群星奖,今年的《快乐皮影娃》再创佳绩,充分体现了我区在开展更多润物无声的文化交流及培育和擦亮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上,发挥了带动作用。”区文化馆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庐阳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到在方向上“守正”,在手段上“创新”,打造多项滋润心灵的文化艺术精品,扎实推动全区群众文艺创作再上高峰。(庐阳区文旅局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