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专业引领 “足”梦前行——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足球专题教研

时间:2023-06-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更新教师的足球教学理念,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与组织足球游戏活动的能力,推进幼儿园足球游戏课程的开展。2023年6月2日,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全体教师参加《LGA课程实操与分析指导》的线上培训活动。

欲与实践,理论先行。培训主讲人王禹皓重点围绕“跳对儿童的好处”、“双脚跳的常见问题”、“垂直双脚跳、水平双脚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通过视频案例剖析了《指南》中对跳的表述以及跳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学习、仔细聆听,将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不断内化。


培训结束后,会议主持人程诺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研讨活动。老师们围绕“学习之后的感想、足游课程实施困惑、以后改进的方向”等话题结合教学经验进行了探讨,对如何更科学、更游戏化的开展足球游戏游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设想。

程诺:相比较我们小班的幼儿而言,游戏难度有点大,我班的幼儿能够用手和脚将球停住,但是无法绕障碍运球,在之后的活动中,需多加带领幼儿足球游戏,锻炼相应的动作。

叶崇莹:从活动中可以看出幼儿各个年龄段关于跳的不同要求,小班跳2米,中班跳5米,有了《指南》的引领,对之后我们中班幼儿跳的练习我有了具体的方向。

李智慧:中班幼儿的跨越有一定的高度,通过助跑,大部分的幼儿都能够达到,连续向前跳5米,大部分的幼儿可以掌握,在动作练习的时候,教师要有发现的眼睛,纠正幼儿的动作。

杨焕焕:你们知道为什么跳的动作与足球游戏课程解析放在一起吗?

跳的动作练习,锻炼的是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配合性,足球不仅是脚下功夫,也是全身协调性的发展,只有基础打牢了,才能更好地游戏。LGA课程就是很好的足球课程故事挖掘点,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发现“点”的途径。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成长,老师的成长是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本次足球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足球教学组织能力,为幼儿足球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荣幼的老师们在专业教师的细心指导下将凝心聚力、收获成长,相信,荣幼的足球小健将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将与球为伴,“足”够精彩、健康成长。

文:韦珊珊  图:丁丹  来源:庐阳区教体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