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包河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6-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包河法院积极响应全省法院、市中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部署,6月5日打响首战。雨中执行不停歇,雷霆出击显成效。随着一声“出发”,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早已集结完毕的29名执行干警兵分七路、迅速出击。

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由胡权明院长带队的执行小组到达被执行公司住所地,进行会议座谈。座谈会上,涉及该公司三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四方当事人均到场沟通。其中一起执行标的30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法院的组织下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其余案件均达成和解,分期积极履行,并且被执行公司承诺之后业主单位给付的款项将优先支付申请人。

人大代表表示,此次行动,不仅看到了企业间以和为贵的经营理念,同样看到了法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作出的不懈努力。胡权明表示,执行工作不仅要有力度,要坚决打击失信行为;也要秉承善意文明,发挥执行温度。尤其对陷入困境的企业,更要改变执法理念,采取“活封活扣”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纾困解忧。参与此次座谈的申请执行方对法院的工作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们表示,法官为了案件前前后后多次协调,让他们心底里感受到踏实与希望。

此次行动中,七组执行干警雨中奔波、执行不止,对涉民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彰显司法威慑力,共执行34件案件,总标的额1400余万元,发出搜查令8张、制作扣押清单5张,对拒不交房的被执行人依法强制清场3户,拘传6人,拘留4人。涉企业案件执行和解5件,执行标的473万元;涉民生及小标的案件9件,执行标的89万元;强制清场、交付房屋3户,共计执行到位金额793万元,提升了执行工作质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包河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执行攻坚行动。聚焦执行公正与效率,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民生、涉企业案件,为民办实事、进企促和解,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来源:包河法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