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庆祝建团101周年主题团日暨2023届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时间:2023-06-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阮梦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近日,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团委在倪映典烈士纪念塔集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全校青少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勇、德育处主任许跃、团委书记徐倩及新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庄严的离队入团仪式。列队出旗,全体敬礼,齐唱国歌。团委书记徐倩宣读新团员批复名单。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勇、德育处主任许跃、团委书记徐倩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豪迈响亮的青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与美好憧憬。

“希望同学们与我一起,牢记入团誓词,开拓眼界,增长才干,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团员代表马子昕发言。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勇讲授“初心坚如磐,红心永向党”微党课,他带领青少年团员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以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中华文化等方面的“成就案例”引领同学们更深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从中寻找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回望过去、了解当下、展望未来。

最后全体成员列队瞻仰倪映典烈士纪念塔,相信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的中国精神必将成为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才能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文:阮梦茹  图: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