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首批49个公交充电桩向社会开放

时间:2023-06-0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李克武 宁力行 檀美玲

为缓解社会充电资源紧缺现状,6月1日起,合肥公交集团利用充电空闲期,首批开放淝河、张洼、蜀山充电站等三个充电站,面向社会车辆开放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让出租车、网约车和广大市民的私家车等与公交车“共享”充电设施。

合肥公交集团淝河、张洼、蜀山充电站首批面向社会开放的充电桩数量共49个,可同时为98辆电动汽车充电,其中淝河充电站开放28个停车位,张洼充电站开放22个停车位,蜀山充电站开放48个停车位。这三座对外开放的充电站均按满足公交行业快速充电的需求及标准建设,配有大型专业充电机房,配电容量充足,现场配置100KW-150KW直流一体式充电桩,最大充电电流可达250A,半小时最大充电电量可达75千瓦时。车辆充电位建有顶棚,在阳光暴晒或雨中充电不受影响,并配备驾驶员专业休息室和卫生间。现场留有客服电话,充电过程中如遇任何问题均可拨打,工作人员将会协助客户快速排查保障顺利充电,让市民体验“超级快充”的速度、稳定的功率输出、优质的现场服务。开放的充电区与公交集团自有营运车辆充电区实施严格隔离,由公交集团专业人员负责场区引导和安全管理。

合肥公交集团此次三座充电站对外开放充电,双休日、节假日正常服务。社会电动汽车用户可下载和使用“合肥充电”APP小程序自助充电。充电服务时间是7:00-17:00。充电收费按照“大工业电价+服务费”模式计费,电价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发布的大工业电价执行,充电服务费在试营业期间仅收0.02元/千瓦时。

后期,合肥公交集团将根据市民充电需求逐步开放其他自有充电站,为合肥新能源车主更加提供有力的充电保障和优质的充电服务。(李克武  宁力行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