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倾力守护蓝天白云 一季度收获76个优良天

时间:2023-05-3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潘子璇

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3月,合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84.4%,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优良天数达76天。PM2.5平均浓度为4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7%:PM10平均浓度为81.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

近年来,合肥的空气优良天数比率逐年升高。去年,合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3天,优良率85.8%,其中有96天空气质量为优,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新高。

目前,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防控已经成为目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旋律,也是大气环境治理的重点与难点。天蓝的程度也主要与颗粒物的浓度有关。为此,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建立多座环境监测站。例如在庐阳区和包河区,新增了2座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站。

“这些空气自动监测站可以摸清臭氧生成和促进PM2.5污染的重点VOCs种类、获得周边地区准确的碳排放数据,为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支撑。”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智慧环保”继续发力,为生态环境监管提供有力支撑。一季度,合肥继续推进“天地空”一体化大气污染管控平台建设,构建细颗粒物与臭氧协同控制监测网络,有针对性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控。在强化尾气污染排放管控方面,我市利用冒黑烟抓拍系统、遥感监测系统及安装重型柴油车OBD远程在线监控设备等,实现污染源精准防控,及时高效筛查高污染、高排放车辆,提高了超标车辆的筛查和管控效率。

(记者 潘子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