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

时间:2023-05-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由江郎山、廿八都、清漾三个部分组成,核心景区面积17.98平方公里。景区资源丰富,集丹霞地貌、古建民居、毛氏文化于一体,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树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行咨询“最多问一次”、指引“最多走一次”、购票“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提升改革,为游客提供食宿、出行、导游等“一站式、无差别”问询服务,增加人性化服务项目,探索“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力争把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打造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智能体验、服务一流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一、江郎山景区

江郎山位于我市石门镇,是我国乃至世界都不可多得的老年期高位孤峰型丹霞地貌自然景观。2010年成为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郎山距江山市区25公里,以雄伟奇特的“三片石”著称于世,三大石峰,拔地如笋,摩云插天,主峰海拔824米,山巅三巨石相对高度369.1米,坡度88度以上,被誉为中国丹霞第一奇峰;“一线天”高312米,长度298米,最宽处不足4米,为全国之最。明代大地理学家徐霞客,曾三游江郎山,留下游记2600余字,为江郎山增添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二、清漾景区

清漾村距江山市城区21公里,属江山市石门镇;村东南数里,是浙江省首个世界遗产地、国家AAAA级旅游胜地江郎山;清漾村与江郎山之间,则是王安石与毛滂、毛注等许多毛氏著名历史人物曾经就读的名刹仙居寺。清漾村位于我市石门镇,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上丝绸之路陆上延伸通道仙霞古道傍村而过。清漾村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毛泽东系清漾毛氏第56代嫡孙,现已举办四届江山毛氏文化旅游节,毛新宇等毛氏宗亲多次来此寻根问祖。清漾村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历史上出过8位尚书、83位进士,较为著名的有宋代大词人毛滂,台湾著名国学大师毛子水。


三、廿八都景区

廿八都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今建镇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地理位置异常特殊,是古代由闽入浙的第一镇,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素有“枫溪锁钥”之称。目前,全镇有一万多人口,142种姓氏,交流着13种方言,保存有规模庞大且相对完整明清古街、古民居和古建筑群,建筑风格融浙、徽、赣和闽北客家式、西洋式于一体,民俗风情奇异,文化底蕴深厚。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