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100家企业参会 合肥高新区持续加大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

时间:2023-05-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力、王丹

5月29日,“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线下招聘活动在合肥体育中心举行,合肥高新区100家企业参会,占总参会企业的1/3,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教培科研、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等现场所有产业。这场活动只是今年高新区组织参加的各类招聘活动的其中一场,今年以来,高新区通过内外联动、校地合作、筑巢引凤等举措,为擘画“十万大学生进高新”蓝图谱写篇章。

挖掘潜能、广招人才,满足企业人才招聘需求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创历史新高。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合肥高新区坚持把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任务,把促进大学生就业与企业吸纳人才有效结合起来,发出“十万大学生进高新”诚挚邀请,积极鼓励企业挖掘岗位。今年上半年,合肥高新区已摸排出2万余个大学生岗位需求,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量子中心”招聘团以用时2个半月、奔赴12座城市、涵盖36所高校、召开43场招聘会、达成意向超万人的成绩,开启了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新篇章。

合肥高新区还引导企业将招聘时间向前端延伸,从学生实习就开始介入,通过开发实习岗位,提前储备和招揽一批应届毕业生。5月上旬,高新区首场软件行业实习专场招聘会在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举行,数据空间研究院、容知日新、中科星图等6家重点单位参会,本次活动成果丰硕,共收到简历606份,初步达成实习意向436人,均为硕博人才。中科星图公司通过此次活动向20余名学生发出了OFFER,下一步等待7月份入职,企业对这次苏州之行的收获非常满意。

image.png

政府搭台、校企联动,政校企深度合作双向奔赴

政校企三方合作是促进校地、校企对接的有力手段,也是促成政校企三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基础。2020年,合肥高新区启动“千师万生进高新、就业创业来高新”活动,邀请高校师生代表走进高新区,加深对高新区产业文化、创新氛围的了解,提升青年学子到高新区就业创业的意愿。

量子企业属于技术和人才密集型企业,对物理、计算机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逐年上升,为精准对接园区量子企业人才需求,今年,合肥高新区两次邀请中科大物理学院师生走进科大国盾、国仪量子等企业,方便学生实地感受量子领域前沿科技成果和发展前景,同时,帮助企业提前储备对口专业的研发人才。

image.png

合肥高新区还把“千师万生进高新”与“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邀请高校领导通过“座谈交流+走访企业”的形式,政校企三方“面对面”“零距离”地探索新形势下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新途径。近日,安徽建筑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先后走进高新区,高新区分别与两所学校签署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以就业基地的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紧扣发展需求,促进高校学子在高新区高质量就业。

image.png

image.png

截至目前,已有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走进高新区与政府交流、与企业合作。

名企集聚,筑巢引凤,展示“养人之城”引才诚意

目前合肥高新区经济主体总量突破9万户,企业总量突破7万家,其中自主培育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49家、高企2548家、上市公司38家。合肥高新区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光伏新能源等领域都成为了合肥的特色产业代表。

image.png

近年来,合肥市大力宣传合肥引人养人环境,开展人才招引活动。合肥高新区广泛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市级人才招引活动,近百家企业参与“智汇合肥高校行”活动,提供优质岗位的同时,向全国院校展示了合肥广纳贤才的胸怀与诚意。在合肥市委组织部发起的“博士就业创业在合肥”活动中,先后有300余名高校博士走进中科大先研院、科大讯飞、阳光电源、本源量子等高新区龙头企业,展示合肥企业的良好形象。本次“合肥请您来,20万个岗位供您选”线下招聘活动中,高新区也遴选了100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提供的企业数、岗位数均最多,薪资和福利待遇都极具竞争性和优势。

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继续搭建人才引进桥梁、畅通人才交流渠道、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持续开展“十万大学生进高新”活动,对接园区企业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实习”岗位,鼓励、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高新就业创业,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高水平人才支撑。(文:张力、王丹  图:合肥高新区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