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优服务 精准计量促发展

时间:2023-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方玲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和“计量惠民”等活动,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资源优势,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以党建“红色引擎”助推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

点燃普法宣传“红色引擎”。结合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行动,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企业园区,积极组织召开计量法规宣讲会,详细讲解有关计量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中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计量问题,指导企业建立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完善计量台账管理,帮扶企业提升计量管理水平。在农贸市场,党员们向群众发放计量宣传彩页,并向群众宣讲了常用计量器具的选购、使用、日常检定常识及防范计量作弊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生活、生产中遇到的计量问题,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计量工作的浓厚氛围。

擦亮惠民服务“红色名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优化民生计量服务,切实打通计量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计量测试研究院,选派6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高刘街道开展“党建引领计量帮扶”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及沿街商铺,用专业计量设备对电子称、血压仪等计量器具进行了检验,并就其使用、计量校准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为经营者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计量“一站式”服务。“没想到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电子秤的检定,一点都不耽误经营,你们提供的服务太周到了。”经营者胡某笑着说道。

凝聚计量监管“红色力量”。扎实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检查,聚焦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包括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加油站等主体,重点检查在用的强检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检定,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仍继续使用等违法行为。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开展计量经营诚信承诺活动,推动经济主体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引导企业树立诚信计量意识,就严格遵守计量法律法规、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不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向群众作出承诺,共同维护市场计量秩序。

下一步,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综合运用质量管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要素资源,强化质量帮扶和分型分类精准帮扶,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不断提升发展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优质服务“新名片”。(文:方玲  图: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