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里河街道:送法进高校 青春伴“法”行

时间:2023-05-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四里河司法所走进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送法进高校青春伴‘法’行”普法活动。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就在校大学生关心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为大家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当代大学生要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自觉为法治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不仅如此,庐阳区人民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和四里河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单位职责和业务范围为学生们讲解司法机关的工作流程,为学生群体将学习和实践有机串联起来。“像是刚刚这位同学问到的‘社区矫正’也正是我们基层司法所的业务范围之一。”四里河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道。

室外宣传活动结束后,一场室内座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黄洪雷、党委副书记吴永红、法学系相关负责人和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上,黄洪雷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基本情况,希望校地双方为法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搭建平台,加强合作。庐阳区司法局副局长许福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赵婕和法院工作人员李晓琦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从司法实践出发,让与会学生进一步感受到法的实际应用,同时结合各单位工作范畴,勉励与会学生代表强化专业学习目标,为学生代表们擘画了就业蓝图。

“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当树立明确的职业生涯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切实用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座谈会结束后,一位学生代表说道。(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