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崔琴悦:构建全域旅游,着力打造世界级康养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3-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洋

中国网讯5月19日,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3中国(泰安)文旅融合创新峰会在山东泰安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学界、业界的300余位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五台山文旅星推官崔琴悦和三位企业代表进行旅游目的地推介。

图为五台山文旅星推官崔琴悦进行城市推介。中国网 李康 摄

五台山地处山西省忻州市东北部,有东、西、南、北、中五座主要山峰,峰顶景色奇丽,平坦宽阔,犹如垒土之台,故名五台山。是中国唯一一处汉藏佛教并存的圣地。这里青庙与黄庙并存,宗派竞秀,汉藏佛教融汇无痕,为民族文化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据了解,五台山是价值连城的古建宝库,现存有唐代以来的寺庙建筑86座,形制布局各有特色,宏伟壮观、古朴庄严。五台山更是灿烂辉煌的艺术殿堂,现保存有自东汉年间建寺以来不同朝代大量珍贵艺术作品,其数量之庞大,工艺之精湛,在中国佛教圣地中首屈一指。

此外,五台山还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更是国家旅游局向海外推出的35张王牌景区之一,2009年6月以文化景观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崔琴悦介绍,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五台山全力推进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文旅产业集聚区。为构建全域旅游,着力打造世界级康养旅游目的地,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启动“五门五区五大体系”,高质量建设智慧景区数字化管理服务体系和智慧交通管理体系,构建“大五台山”旅游发展新格局。

“山云吞吐翠微中,淡绿深青一万重,此景只应天上有,岂知身在妙高峰。五台山的美是集灿烂文化和优美胜境于一体的美,五台山的美也是诚意满满、弥足珍贵的美,大美五台山欢迎各界人士的到来!”崔琴悦向参会嘉宾和网友发出邀请。

据悉,本届活动以“共建美丽中国、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曹洋)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