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李春生: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3-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中国网讯 5月19日,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3中国(泰安)文旅融合创新峰会在山东泰安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出席活动,并以“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作主旨演讲。中国网 李康 摄

“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实现共同富裕,要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乡村更加绿色、生态、温馨和宜居。这些要求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要求高度契合。”李春生讲到。泰安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自然资源和农业旅游资源,以及便利的交通设施的条件,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地之一。近年来,泰安把文旅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隐型,实施旅游+工程,推动旅游以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泰安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有较好的基础,发展前景可观。

如何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对此,李春生提到三点建议:一是应积极推动乡村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二应十分注重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三应培育引导好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的经营主体,做强做大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四应注重培育创建乡村文旅产业的品牌;五应努力强化政府的支持引导作用。

最后,李春生表示,应统筹相关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收益的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共同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乡村的全面振兴。

据悉,本次活动以“共建美丽中国、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来自文化、旅游、农业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地方政府、行业机构、新闻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刘静)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